欢迎!
关于我们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简介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以下简称“协会”)1995年由国务院批准成立,1996年在民政部注册登记,是由一群志同道合、致力于保障长者健康的保健专家、健康领域企业家和活力长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也是我国最早关注老年保健事业、促进健康老龄化的国家一级协会。协会由新中国卫生事业奠基人、原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和卫生部部长钱信忠任首任会长;共和国保健事业领航人、中央保健委员会原副主任和保健局局长耿德章任首任常务会长。 
协会坚守“服务兴会”理念:服务长者是协会的终极目标。为发挥智慧长者的价值,关爱病残长者的疾苦,协会围绕“三防一管”(防走失、防跌倒、防失能,超级管家服务),设计、支持、引领相关的专业服务项目,筛选、扶持、推荐有保障的优质产品,依托、借鉴国家医学中心及中央干部保健基地业已形成的服务模式,促进完善各级保健基地建设,开展活力长者行动工程,建设主动健康、成功老龄化社会,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助力长者及其家庭实现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梦想。 
协会遵循“学术立会”原则:协会成立二十五年来,努力在医学和健康领域追踪世界前沿,传播全球共识,促进中国实践。在发展分支机构的过程中,积极探索加强学术信息与知识服务的有效模式,促进养老服务和慢病管理领域国际学术前沿的收集、整理和传播,开展落地服务及产品标准规范的研制、示范与推广,帮助协会从事健康研究与服务的专业会员及合作伙伴获得学术的指引与加持,更好地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回报。 
协会践行“创新强会”路径: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即将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新时代,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已成为国家的坚定选择。做大做强协会,也必须依靠创新。现今协会联合五名——名校、名院、名家、名企、名品,已汇聚了众多互联网+医疗健康领域的顶级专家和头部企业,携手共创共享新时代“互联网+医疗健康”保障体系,以及中国特色“以人为本”的一体化优质医疗与主动健康模式,为积极应对老龄化社会提供智力支持和实践经验。